观赏鱼论坛—fish3000鱼民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365|回复: 85

==============【2013春暖3000——灵动视觉摄影大赛】获奖作品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5-7 21:5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
   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审,统计分数后,现在宣布获奖名单:


    一等奖:

《憧憬》—— hansangui123

    评委点评:   
    1、构图巧妙——这个作品没有只照鱼,而是“鱼”、“景”配合营造气氛,是值得大家学习的。
    2、布光合理——很多人在拍鱼中尽量避免气泡等杂物出现,作者反之而行,懂得利用水中气泡营造梦幻般的背景,没有其他人背景的死黑单调、并且右上的高光补充了构图的平衡,黑夜一抹蓝光,整体色调让人看的舒服。
    3、契合题意——鱼儿睁大眼睛的表情,整个画面的空灵感,配合《憧憬》这个题目,让人充满想象,“鱼儿的期盼,主人的期待”。


    二等奖:

《蝶飞若舞》—— SEVILLS

    评委点评:
     1、很多人都能把鱼拍清晰,但感觉像书本上的标准照,这个摄影作品突破了一般水族摄影作品的呆板,从特别的角度留住蝴蝶转身一瞬,让画面充满动感,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。
     2、作者用的是18-55这样一只低端“狗头”,在有限的微距下用随机的闪光灯拍的,抱着对鱼儿的热爱,执着,抓拍到这样一个精彩瞬间,赢就赢在“认真”二字。
     3、瞬间的捕捉,比第一名的《憧憬》更具拍摄难度,但美中不足的是直闪让鱼只表情发硬,且鱼只太过居中,构图过于单调。


《翘首》—— duke_whwh

    评委点评:
    1、主体眼睛的色彩,让整个画面为之一亮,配合鱼只的生动表情,吸引了大家的眼球。小鱼的姿态和眼神,让人有种翘首仰望的感觉,符合主题。
    2、这个作品没有使用闪光灯,完全依靠鱼缸光源拍摄,导致需要用到大光圈(2.8)进行拍摄,不过大光圈的应用,也让焦点(眼睛)更加突出,很有吸引力。
    3、这个作品唯一遗憾的是高ISO让画面噪点过多,影响了名次。


三等奖:


《静夜思》—— LHX0714

    评委点评:
    这个作品是评委们非常喜欢的,光线的运用是主要特点,很有意境,是非常有希望夺冠的作品。美中不足之处是,鱼身的后半部美丽的长鳍都沉浸在黑暗之中,没有突出神仙鱼飘然若仙的感觉,而神仙鱼的“面部表情”显然没有《翘首》中的小狗头可爱,所以如果在用光上能突出神仙鱼的特点,勾勒出鱼鳍轮廓(类似《憧憬》的效果),就更好看了。


《黄金刺豚》—— 暴君

    评委点评:
    这个作品的特点是画面清晰干净,主体表情可爱,黑色的背景衬托,让人联想到星际中的ET,主体形象让人印象深刻。美中不足的是光线过平,背景单调,整体上缺乏层次感。



《其实我不丑啊》——我的名字叫高达

    评委点评:
    这个作品的特点是:充分利用微距,对小鱼局部进行特写,用鱼的部分身躯来填充画面。外闪的合理布光,让色彩鲜艳的同时,不失通透感。美中不足的是鱼只表情呆板,构图单调。


感谢本次评委对比赛做了认真的评判,也感谢大家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作品来欣赏和提高,希望大家以后多参与影版活动!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fish3000水族摄影版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3年5月7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0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 感谢所有的参与者

这次比赛因为摄影版初次举办 依然有许多不足之处 但看到了鱼友的热诚 与作品的真诚

我们相信 以后的比赛 我们会办的越来越好 恭喜所有获奖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2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 不错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3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第一?不是S版么?我记得投票差很多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4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管怎样多谢评委们对我的肯定,谢谢各位鱼友们的的支持,这次好多高手都没来居然被我捡漏了,前天去“好鱼秀”那边支持了一下,说实话里面很多好片子比我的强多了,估计都来摄影版就没我啥名次了,我一定会努力的,等忙完工作的旺季继续学习继续创作,争取多出点作品下次还要入围,努力养好鱼儿参加下届“好鱼秀”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5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次比赛不仅是比技术了,还比内涵,作品与照片最大的不同是作品有生命,有灵魂,而照片是科普图片。摄影版第一次搞比赛,开局很好,微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2:5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我说喜欢的憧憬和蝶飞若舞果然第一和第二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3:0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冷花妖 发表于 2013-5-7 22:54
呵呵,我说喜欢的憧憬和蝶飞若舞果然第一和第二了

谢谢!有美女支持最让人高兴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3:0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让哥们我高兴的是....................这下我终于可以有勋章戴了!永久也!鱼骨头也多了,可以升级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7 23: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hansangui123 发表于 2013-5-7 23:02
谢谢!有美女支持最让人高兴!

摄影我不懂,不过你的憧憬我很喜欢
意境很美,画面很有太空的感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8 00:2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EVILLS 于 2013-5-7 17:58 编辑

评委们的点评与评判精确无比!!!
同时让我也上了一课,谢谢!!
原来的5个鱼骨头现在可是500个。{:soso_e113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8 09:4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SEVILLS 发表于 2013-5-8 00:27
评委们的点评与评判精确无比!!!
同时让我也上了一课,谢谢!!
原来的5个鱼骨头现在可是500个。{:soso ...

不知何时起 寒夜看到鱼骨头居然比S兄多了·

微笑 记得寒夜刚来F3时 S已经是中级会员了 那时我还是个菜鸟。转眼半年已逝· 彼此珍重与扶持

希望 下一个年头 我们依然在一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8 10: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名那张确实出众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5-8 12:0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没有寒夜、寒夜。。寒夜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8 13:1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静儿 发表于 2013-5-8 12:08
为什么没有寒夜、寒夜。。寒夜……

他是评委,又是活动组织者,没参赛的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论坛手机客户端|小黑屋|广告合作|Archiver|鱼跃天下 ( 京ICP备09021643号-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4165号 )

GMT+8, 2017-10-24 17:45 , Processed in 0.169199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X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